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渭南卤阳湖开发区党员干部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省市发出的动员令,陕西省渭南市卤阳湖开发区党工委立即行动,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党员发出倡议,区级领导靠前指挥,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参与卤阳湖景区、居住地等疫情防控工作,投身一线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主动领责,带头扛起责任。该开发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时发布《渭南卤阳湖景区闭园公告》和《关于暂停开放娱乐设施经营场所的公告》,党员干部积极报名、自觉行动起来,在卤阳湖景区、游客中心等设置志愿者服务点,对来卤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或劝返,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景区及办公场所进行早中晚一天三次的全面消毒,毅然挺身毫无怨言,带头为战“疫”出力。

立足岗位,带头担当作为。该开发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党员干部及时传达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检查指导企业及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对内府通用机场、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指挥部等重点企业进行逐一排查,了解驻区企业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确保卤阳湖开发区疫情防控无死角。卤阳湖工商分局党员干部坚持每天巡查,对辖区所有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检查价格和产品质量,掌握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全方位保障民生。

亮明身份,带头服务群众。在党工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积极到居住地社区、小区、村组报到,服从统一指挥,配合做好排查监护、量体温、出入登记、劝导人员减少外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服务,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勇壮举,但卤阳湖开发区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