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东阳市巍山镇中:乡贤助力学校发展

“非常感谢单旭征夫妇助力巍山镇中的发展!”“学校会妥善使用好这笔捐款,希望单旭征夫妇能亲自来学校看看,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12月2日下午,浙江东阳市巍山镇中会客室里暖意融融。浙江东阳九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单旭征夫妇为了给父亲吴云木先生庆祝80岁生日,心系巍山镇中发展,委托其姐姐单旭红专程到学校表达了捐赠500多万元设立巍山镇中专项基金的意向,浙江省东阳市副市长黄阳明、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到校参加了此次教育基金捐赠洽谈会。

单旭红说,单旭征夫妇在外开创事业的同时,也长期关注和支持着家乡教育的发展。

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高度赞扬了单旭征夫妇捐资助学的义举,并深情地回忆了今年正月初二巍山众乡贤热烈捐资助学的情形。据了解,巍山乡贤们情牵故土、情怀教育,巍山全社会教育热持续升温,在巍山乡贤会、东阳市领导和众多能人志士的鼎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巍山教育发展基金已募集教育基金达1.08亿元。“巍山教育基金的成立,为巍山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现在,单旭征夫妇又捐赠500多万设立专项基金,助力巍山镇中发展,对学校来说是锦上添花,对巍山教育发展基金来说则是再传佳话,这种义举和精神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巍山镇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帮助学校和师生解决现实困难,助力打造文教名镇,振兴巍山教育。”申屠顺达说。

黄阳明充分肯定了巍山镇中近年来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并代表市政府对单旭征夫妇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学校做好捐赠资金的对接工作,办好相关手续,把每一分善款公开、透明地用到最需资金的教育项目上。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界人士的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学校会妥善使用好这笔款项,誓将单旭征夫妇捐资助学的热能,转化为师生成长的动能,更加努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为打造巍山教育人人向往而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巍山镇中校长陈阳生说。(周星亮吕剑 沈立平)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