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教育参阅 >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开滦十中举行九校联盟签约仪式暨同课异构活动

2019年9月19日,以“谋发展,共成长”为主题的学校联盟签约仪式暨同课异构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开滦第十中学举行。来自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北京市房山区昊天学校、天津市双水道中学、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甘肃省兰州市第三中学、承德市兴隆县平安堡中学、迁安市弘毅学校、迁西县金厂峪镇中学与唐山市开滦第十中学共九所学校的领导齐聚开滦十中校园,畅叙情谊,同话发展。唐山市教育局周燕来副局长,中教研室主任刘广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党组书记、局长任荣强,孙树明副局长,路南区教育局中学教研室李姝侠主任出席会议。

1

九校联盟不忘初心、共话未来

签约会上,学校联盟发起人张冬梅校长致欢迎辞:在开滦十中百年校庆之际举行教育教学成果展,能够邀请到外省市的老师来校同课异构,不同学科的教师以相同的教学内容为基础,展示多样化的课堂模式和教学方法,有助于共享课堂成功经验,推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成效。借此机会成立九校联盟,构建教、科、学新常态,扩展基础教育新优势、新格局。

2

学校联盟发起人河北省唐山市开滦十中张冬梅校长致辞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何新陆校长作为九校联盟代表发言,他说:通过这次同课异构活动拉开了各校交流的序幕,也开启了校校联盟的新篇章,我们对此充满期待。联盟的成立,让我们找到了更多的教育追梦人,我们将整合各自优质教育资源,在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师生手拉手进行校际交流,互助共研,协同发展!我们将为联盟的建设和发展,为各会员校共同进步,举力尽责!

3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何新陆校长作为九校联盟代表发言

周燕来副局长总结讲话,他向远道而来的教育同仁介绍了唐山历史及教育发展状况,以及教育未来面临的挑战,赞扬开滦十中积极贯彻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方针,同这么多所外省市优秀学校建立联盟,是深化教育改革,共同探索、融合、吸纳的好举措,可以促进教育共同发展,实现学校全面进步、均衡发展。

4

唐山市教育局周燕来副局长总结讲话

据了解,签约仪式后,联盟校将以“理念带动、优资辐射、全面对接、协同发展”为目标,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方针指引下,深度推进全国范围内校际间交往、交流、交融,每个学年度轮值承办联盟校活动,整合各自的优质教育资源,在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共促学校科学发展。

新闻链接:

河北省唐山市开滦第十中学始建于1919年,在祖国70华诞的喜庆氛围中迎来百年校庆。一百年来,学校承各级领导悉心关怀,蒙几代贤达栉风沐雨,经数届师生发愤图强,开栾十中走上突飞猛进的快车道,百年老校焕然一新。而今,在张冬梅校长的带领下,在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中,开滦十中突破已有的课程形态,探索阅读、德育、综合实践等课程开发,教师以备课组为单位自主开发了学科拓展课程,努力构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课程体系,激发学生生命活力,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改革的是课堂,成长的是教师,受益的是学生。学校领导班子在校长张冬梅同志的带领下,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形成了一支创新务实、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和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为开十学子的成人、成才和成功筑起坚实的基石!学校被授予全国特色学校,首批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唐山市首批名校等,得到家长认可,社会好评,社会影响力日益提高。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开滦   唐山市   河北省   仪式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