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吹响合唱号角 凝聚奋进力量

——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节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人民论坛网福州9月20日讯(刘时安 陈雨桐)9月16日至20日,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福州金秋剧场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节合唱比赛,经过初赛、决赛共4天的激烈角逐,合唱比赛圆满落幕,60个奖项花落各家。

111

省直97家单位组成94个合唱团,55位党组书记、厅局长,295名厅级领导干部和近5000名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走上赛场、纵情高歌,带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深沉朴素的爱国情怀,唱出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庆祝祖国华诞的喜悦心情,传递八闽儿女奋力夺取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的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的坚定信念。

222

整个合唱比赛共安排8个场次,合唱形式分为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3类。评分标准由歌曲内容、精神面貌、艺术效果、加分项4部分组成。比赛设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担任比赛的评审组成员分别由福建省著名合唱指挥家、声乐教育家、歌唱家、音乐教授等专家学者组成。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还专门设立了由主办单位、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人员组成的监审委员会,对比赛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在这次比赛中有一支合唱队特别引人注目,一身迷彩服、整齐有力的队列,他就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老兵合唱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带队来参赛,大家深情地唱出《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将满腔的爱国情怀娓娓道来。一曲《当兵的历史》唱出了中国军人勇敢拼搏的豪情,展现了省人大机关退伍军人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经过内部选拔,组成了40人的男生合唱团,在多名委领导带领下,倾情演唱了《沁园春·雪》和《游击队歌》两首歌曲,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真挚的感情,唱出省纪委机关的风采,唱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唱出铁军的热情和激情,表达了新时代纪检人爱国之情和深情祝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福建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档案局(馆)联合合唱团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沁园春·雪》两首歌曲,雄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好评,获得高分。

333

福建省教育厅组成75人合唱团,在厅领导带领下,用深情的歌声演绎了根据毛泽东诗词谱写的《娄山关》和歌颂“两弹一星”元勋、老一辈科学家将青春和生命献给祖国的《共和国之恋》两首歌曲,再现了红军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以及科学家们用忠诚和生命筑起国之重器的豪情壮志。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唱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444

福建省妇联合唱团,带来一首经典歌曲《高原我的家》,以饱含深情的演绎,唱出祖国大好河山的绚丽篇章。国土美丽而富饶,山河雄壮而多姿,浓浓的爱国之情在每个音符中升华。歌曲最终取得98.54分的好成绩。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成75人合唱团,5位局领导带头参加,历经3个月认真排练,以昂扬向上、热情洋溢、锐意进取的饱满状态,怀着感情唱,带着责任来,奔着佳绩去,用唯美动听的声音深情演绎了《龙的传人》、《乘胜进军》两首歌曲,以97.32的高分顺利入围决赛。

555

福州海关组成百人合唱团,厅级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参加,他们是参赛单位人数最多的队伍。在舞台上,众人倾情演绎了《沁园春·雪》和《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两首高难度歌曲。英姿飒爽的形象、饱含深情的演唱,展现了福州海关准军事化纪律部队的良好风貌,获得热烈掌声,取得佳绩。

666

福建省公安厅合唱队一首《不忘初心》威武雄壮,歌颂着祖国70年的光辉历史,70年的风雨沧桑,寄托着福建公安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唱响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中国道路;一首《贝加尔湖畔》温婉悠扬,鲜活亮丽的曲调展示出人民警察的铁汉柔情,以最充沛的情感诉说着贝加尔湖的美景佳人和难以割舍的念念不忘!

福建省卫健委深情款款抒唱着《雪花的快乐》,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祖国不会忘记》高亢有力,唱出所有为共和国默默奉献的人的心声。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惠敏出席合唱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李鲁杰]
标签: 合唱   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