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医院党委书记李坤寅传达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就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及要求,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大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范琳燕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马之明、邱小芳到会指导,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兴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崖,副院长陈希、宋盛青、郑春华及医院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坤寅书记指出,根据《广东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部署,第三附属医院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事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李坤寅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坤寅书记要求医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学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医院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医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推进医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表示,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第三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结合医院实际工作,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针对性和操作性强。

邓国安副书记还要求:一是医院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干净、担当植入灵魂,融入行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推动医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和医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抓思想认识到位、抓解决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中医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把主题教育和医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医院领导以上率下,做好示范,突出学做结合,围绕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同推动学校的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医院的建设任务结合起来,要有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医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对医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艰苦创业,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服务患者、积极落实巡察整改推进医院稳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绩。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始终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以及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制度设计,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要充分借鉴和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做好自选动作,不漏项,加大亮点特色工作;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医院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