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的元宵佳节。2月19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16个检查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当晚,全市共检查单位40家,发现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162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93处,临时查封1家,责令“三停”1家,拟立案行政处罚4家。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社会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安全责任是否严格落实、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防火巡查是否开展、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三提示”是否严格落实等内容,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四个能力”等基本常识的掌握情况。

夜查行动期间,荆门支队共出动100余名消防指战员在大型活动场所、主要路段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全体指战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有效维护了全市元宵节期间火灾形式稳定,并圆满完成钟祥大型烟火晚会保卫任务。在流动执勤中,执勤车辆随时接受上级指挥调度,确保一旦险情发生,能够快速反应,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全市各地宾馆、医院、商市场、歌舞娱乐场所、物业小区、学校、大型户外商业广告公司、公交地铁公司等单位,在户外LED显示屏上不定时滚动播放消防公益片及元宵节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标语6500条次。

支队积极协调各级主流媒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载体,采取播放消防公益片和安全提示字幕、发送警示短信、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常识,共发送短信20000余条,电视飞播4000次。并利用 “双微”平台,实时发布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安全提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下一步,荆门市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进行隐患曝光,坚决打击,决不手软,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荆门消防支队:宁操)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荆门市   支队   救援   行动